一个日常博

 

近日有感

现在是凌晨一点五十六分
我打算写完这个再去睡觉
 
我最近很丧气啊
就算吃好喝好也有点拯救不过来
 
下周有两门考试我还没开始复习
今天去了一趟隔壁寝室
人家三个室友正在拿着材料互相检验成果
 
中午上课的时候班主任又强烈地夸奖了我们班的一个同学
这个同学跟我的关系也不错
她选的设计方向
然后她画画就特别认真
专业老师看她的画问了一个问题
“你以前有学过画画吗”
天赋异禀还是以前学过
或许是有一点天赋的因素
但是她更多的是勤奋
我知道她一张水粉会画二十多个小时
而我的舍友
最多七小时一张画
 
很多时候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
还没到拼天赋的时候
 
其实也没错
脚踏实地一点
多练习多一点多一点比别人再多一点就好
坚持才是胜利
 
上学期的游泳课
大部分的女生基本都是零基础
但是学期末大家基本都是200m满分过
而我
只能游50m
凑上了及格
 
很多时候我都是一种中庸的状态
我真的很普通啊
大学上了这么久
被老师表扬的次数屈指可数
 
当初大一的时候
目标是国家奖学金
现在的我
没有资格
不管是什么奖学金都没有资格
 
真的好累啊
 
如果我甘于平庸
那我就觉得这样正好
但是我不想
 
星座里狮子座总是野心家
但是从小到大
我总是思想上的巨人
行动上的矮子
 
真的
真的
不能这样了
 
想去的高中没有去成
想去的大学也没有去成
接下来就是想变成的人也没变成
多可怕啊
 
“努力不一定会舒服
但不努力一定很舒服”
 
明明还年轻
不能拘于安逸
年轻得燥呀
 
今天见了一个老师
他拍照挺厉害的还去过好多国家
跟他聊了挺久
他说了几句话我记得真的特别清楚
“你现在走过的路就决定了你未来的高度”
“连玩都不会玩的人肯定学不好”
“中国的地方其实比整个欧洲还大”
“你们现在其实是很富有的,有着大把时间但就是缺钱”
“钱好赚但是时间不会再有”
“像你们现在整天拿着手机真的是太浪费了”
“得趁大二大三比较闲的时候多出去走走看看”
“看得越多了你的眼界也就越大了”
这个老师还挺会享受的
我在他的办公室成功种草了一台收音机
如果我赚了钱我想给我爸买一台
 
 
现在我想到了很久以前小令君书里写到的
“行万里路不如读万卷书”
她当时是因为好久好久没看书了然后在候机的时候拿出了一本买了很久的书读了起来
一口气读完了以后才发现读书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你可以多出去走走多经历一些事情
但是读书则是一种最便捷的获取前人经验或者知识的途径
我关注的一个摄影类博主某天也发出了类似的感慨
说如果她以前知道多看看影集或许拍照的路上就会少走很多弯路了
但是我觉得靠她自己摸索出来的拍照技巧会比冰冷的文字好很多
毕竟是自己的东西
谁都偷不走
这个其实有点像我们老师提到过的内化概念
她说我们现在学的知识侧重实践所以我们学的东西就不能用语言来表达
但是能做到将她教的东西内化就好了
 

 说实在我也好久好久没有看书了
明知道开卷有益就是不愿意放下手机
手机不适合我这种人
自制力很差
但是现在没有手机又感觉没有安全感
烦躁
如果能瞬移的话我想一下课就泡在图书馆里
不论是学习还是看书
想离宿舍远远的
 
我不适合在床上学习
一上床就想睡觉
被窝是懒惰的温床尤其是冬天
 
下个月的四级考试
我还没有背单词
下周的两门考试
我也没有背知识点
我今天刷手机的时候突然就发现了这个问题
真的不能再这样了
距新的一年也不远了
我得改变啊
 
改头换面开天辟地
真的真的
重头来过吧
我不问过去
我只看将来
 
做好自己的规划
多做做写多看多听多画多拍
我希望我能发展我的爱好
做一个特别特别厉害的人
 
“你还不够强啊”
 
因为能力不够所面临的问题我真的受够了
如果人格能分裂我真的想揍自己一顿
 
前天晚上梦到了我坐火车回家了
有点想家
不能辜负我父母啊
他们花钱让我上学不是让我来玩的
有所学有所获有所得才是最好的状态啊
 
我得逼自己长大
逼自己一把
 
现在是凌晨两点四十二分
 

  1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